谢谢大家来看我的儿童画

虚枉:

“至少,他有种田的心,而我,也有丰收的期待。”


是阿蒸 @kullapiika 画的曹荀一起插秧!太可爱啦!


故事开始是某一天,荀彧突发奇想给曹操梳了八奇啾啾,又因为艳阳高照,把自己出山前的斗笠拿给曹老板戴着,让他体验了一把cosplay水镜八奇的感觉。


画面排布很精细,所有细节都是阿蒸的主意!(谢谢我这么认真的好友)文若手上的竹简大概记录着他们平时一起种田插秧的一些记载,阿蒸说四月插早稻时蜻蜓会出来,所以画面也有蜻蜓伴随其间!


在彩图和单色之间选择了后者,特别有氛围感,有岁月痕迹的感觉。

还加上了荀彧的尚书令印的印章(特别感谢太太们整理的考据)。

这里故事恍惚,也许是后来的某一年,曾经目睹两人一起下田的无名画家凭着脑海里的记忆画出这一幅,而后荀彧偶然得此画,为留作纪念,盖下印章。(我瞎掰的)



评论
热度(677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kullapiika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